不可食用彦。

查看个人介绍

你好,我是彦

是彼得帕克梦女及蜘蛛侠推。
非原配黑,喜欢玛丽简格温以及原作所有角色。
喜欢画各种二次创作。

🚫禁止任何商业用途及无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因为是你

<(ToT)>谢谢丹!!!!不仅给我写了大哥还有数珠婶!!!!日常真好啊啊啊啊啊!!!!妹控和妻奴意外的能聊到一起!!!我更爱大哥了!爱你么么哒!!!

大丹若措:

刀剑架空学院(?)设定


是阿爸桀尔特和茶茶家 @茶谷彦-近期绘画探索(3/6) 的大哥星野淳一联动,也就是没什么看点的男人和老男人的故事。


——————————————————————————————


高中教师桀尔特(外表凶恶实际有些意外好懂,女儿是高中生羽津川筱瞳)


社会(不)研究者 星野淳一(外表三好生,看起来很年轻,实际打架超强的,妹妹朝日奈薰)


大学生数珠丸恒次(?)


高中三年生朝日奈薰(jk女子!兄:星野淳一)


——————————————————————————————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高大的男人一脚跺在地上,满脸烦躁的挖了挖耳朵,撇着嘴哼着问话,尾音拉的老长还微微上挑,要不是他刚从铁门里走出来门外的人差点以为他就是这块地盘上的混混。“不知道这里是学校吗,啊?”恶劣的语气仿佛他们所在的地方并不是一所重点高中的校门口而是谁的盘口。


“桀尔特老师!”和为首的人一同转身的穿着制服的女生低声的叫出来,然后挡在她身前少年模样的男孩子也停下动作转身看他。
“嗯,什么啊,是你啊小鬼。”随意的扫了一眼他大概就明白现在的情况了,中规中矩穿着到膝盖长度制服裙的女孩子身上披着一件大不少的外套,被挡在少年身后,两人对面是几个穿的还算正经的社会男人。
“我说,”他抓了抓头发从二人身边走过去,几个男人为了不抬着头看他不得不后退一步,谁想那个被称为老师的男人看都不看他们一眼,然后翻了翻外套的口袋随手一扬,一群人里唯一的女孩子手中就多了一包看上去是手工制作的小饼干。“要打架给老……给我到别处打,我忙着接人,在这出事很麻烦的啊喂。”


他刚刚是要说老子吧,是老子吧喂……临时起意的几人明显没想到和一个高中女孩子搭话麻烦的人物就接二连三的冒出来,有些退却。
“不你们误会了,”为首的一人苦着脸,“我们就是想问个路,问路。”
“对对对,问小妹妹路而已。”看似人模狗样的几人赶紧重复道。
高大的男人明显没有在听他们说话,他掏出手机看了看眉头皱了一下,嘴却咧开了。
“那么你们问完了吗,嗯?”狠狠的摁上锁屏键然后将手机放回兜里吸了一口气转身。“我现在又有空了,闲的很啊。”


“不不不我们问完了问完了!”


“问完了赶紧滚。”说话间他扫了一眼几人然后目光落到拿着饼干发愣的女孩子身上。“你也赶紧回家,放学了不要闲逛。”


“喂,”目送几人悻悻离开少年将辫子甩到身后叫住双手插回兜里的男人,“刚刚谢谢你。”


“啊?”男人转过头,“哦,她姑且也是我的学生。”
“谢谢老师,那么我还要去找数珠丸前辈,诶大哥不是你想……诶。”
“怎么,小鬼也有喜欢的人了?”男人眉皱的更紧了,“你这保护工作不到位啊。”


“薰!不许去!”无视了男人的话,少年模样的人死死拉着她的胳膊不肯放她走,结果被她还回来的外套糊了一脸。


“朝日奈……在干什么。”街角传来一道清冽的声音,三人转过头去。“走了。”女孩子心情一下子好起来,朝着他快步走过去,双目微合的男人顺手接过她的背包,远远对着其余两人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我就是去吃个饭,晚上会早点回去的,大哥不许跟过来!”
“薰!”眼见自己的妹妹跟着那个他讨厌的人排行里数第一的男人离开,星野淳一气的咬牙切齿强忍着冲上去揍他一顿的冲动被宝贝妹妹的一句威胁定在原地。


“不去接她没关系吗。”调笑的口哨声让他回过神,转身时一副纯良的模样。瞥了一眼他掏兜的手,“在学校门口抽……诶?”本以为他会掏出被捏的变形的烟盒,没想到他又摸出一盒饼干,还扔给他一片。


外表并不是很精致,仔细看才勉强看出大概是小熊的形状,除去巧克力的耳朵部分,整个口感却十分细腻,不干也不粘牙,奶油与糖的分量混合起来刚刚好,咽下之后香甜的味道还弥漫在口中。


“鸣鸢喜欢。”现在想想,这次见面他身上居然都没有烟味,看起来是很久没抽了。不过随身带着手工饼干这种事情……扑哧。


“真不得了啊。”男人叼着饼干抓了抓头发,“喝酒去吗。小鬼。”
“不要叫我小鬼。”最后还是跟着他去了他常去的居酒屋。“我已经大学毕业了。”


“那还挺快的。”随意的拉出一张椅子大大咧咧的坐下,“好久没来了。”
“上次见你还只有这么高。”说着比划着的手被星野拍掉,然后他也拉开椅子坐在他旁边。
“瞎比划什么,”扫了一眼菜单然后推给男人,“上次见面是薰的入学式好吗。”
“嗯?”向老板要了壶酒又随便点了几牒小菜。“就是那么高啊矮子。”


“嘶……你这个人。”以冷静沉稳的性格被大家喜爱的星野淳一每次和这个男人见面总会难得的想打一架。在他咬牙切齿气的小辫子一甩一甩的时候一盘花生豆被老板笑呵呵的放在他们中间。“不去接她吗?”
这家的小菜还是那样好吃,今年新出土的花生豆腌制咸香还带着一点鲜味儿,配菜青绿色的剁椒微酸辣爽,再就上一口酒,舒服的不得了。
“她去找三条家的混小子了。”
“哟,那你都不生气?”夹住圆滚滚的花生豆扔进嘴里细细嚼了才开口。


“她妈都同意了我没得说。”说话间热腾腾的烧烤也上了桌,烤的酥脆的鸡翅还滋滋冒着油。
“说起来,那小鬼没问题吗。”毫不客气的插走了鸡翅,“看起来比你还弱,病歪歪的啊。”


“以前我也这样觉得。”星野淳一也灌了一口酒。




薰第一次跟他说起那个男人是什么时候来着。


“大哥认识数珠丸恒次吗?”心爱的妹妹难得主动在他处理文件时同他搭话,“就是在你曾经上学的学校。”


“嗯?”他停下手中的笔,看着朝日奈趴在长沙发上抱着方形的抱枕叫他,“听说过。”


他当然听说过,那个品学兼外表优温文尔雅做事滴水不漏的男人。既然薰提起来了,更让他在意的无非是他对待异性的态度。优秀的人从不缺乏追求者,他也一样。女孩子们的情书礼物收了一大堆,也都有温柔的回复她们,对女孩子们绅士又礼貌,温柔却保持适当的距离。从未听说过他与谁走的过近或是有什么恋情,该说这样的人干净的可怕好还是他实在心不在这里好。


在妹妹问起他时更是警惕的将他认识的数珠丸恒次从头到脚回想了一遍。


“他这个人怎么样?”女孩子捧着手机眨眨眼睛,“不是你科研项目的后辈吗?”
“是啊,你怎么突然想起他。”他活动了一下肩膀起身,扩着胸走向厨房,俨然一副老家长的做派。“果汁还是牛奶?”
“可乐~”
于是不一会儿一杯新鲜的果汁被放在她面前的矮桌上。


“上次去你学校,看到他了。”
“恩?”他索性也坐在沙发上,“不是什么好人。”他对妹妹感兴趣的异性向来保持着警惕,看着她抱着杯子咕噜咕噜的喝起来,他向后窝进沙发里。


“可是他帮我指路,还给我买了饮料。”
“你们见过了?他还对你做了什么?”


“带我去你的办公室啊。”薰当然不会告诉他她们交换了通讯号码,就像星野不会告诉她他其实真的是个不错的人。他随口说了几件因为数珠丸不明世事的清纯闹出的笑话,而那次对话以他提了数珠丸恒次许多莫须有的事情告终。


后来有一天午休时他看到数珠丸素色的直板手机上挂着一个明显与他性格不符的兔子挂坠,虽然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但他心里吃了一惊,他以为她就是随口一问,直到他看到自己的妹妹手机上一晃一晃的那只兔子才意识到大意了。


“你那兔子,哪里来的。”
“恩?”她举起手机,“这个呀,和朋友去游戏厅抓到的。”
“是吗。很厉害。”
“对,他超厉害的。”看她带着笑意的小脸,俨然一副恋爱的模样,“他是第一次去,结果好会抓!”


他意识到不是他想多了。虽然嘴上没提,但他开始有意无意的找数珠丸的事情,可即使他再三刁难数珠丸却还是一副平淡的样子,甚至有时会劝他不要动气。数珠丸对多出来的并不重要的工作毫无怨言,一如既往的平平淡淡不疾不徐做的细致。


再后来他意外的发现对女孩子们的礼物和好意数珠丸不再照单全收了,这点变化让众人心里本就清心寡欲的数珠丸更是高冷的像一尊佛像,若不是薄唇弯起的那一丝平易近人又透着些暖意的笑容,他真怀疑这人是不是从佛龛里走出来的。


平日清淡饮食的数珠丸偶尔竟也会吃一些甜品,还会带一些一看就知道是手工的饼干或是巧克力来工作室。更是难得的拍了猫以外的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络,比如他和猫的合影。然后星野淳一就认出了某一张眯着眼睛的猫头顶上的那只手。


忙碌之余数珠丸偶尔也会对着手机露出有些傻气或是无奈的笑容。数珠丸呆在实验室的时间变少了一些,偶尔还会提早离开。他旁敲侧击问了几次,都被数珠丸沉默的微笑堵了回去,他的恋情还没人知晓。但星野淳一这边就不同了。


“你和数珠丸,在一起了。”星野淳一压着心中的不愉快尽量平静的以陈述的语气询问他的宝贝妹妹朝日奈薰。


“嗯。数珠丸前辈告诉你的吗?”


“当然不是。”星野淳一纤长的手指轻扣桌面,将实木的矮桌敲的咔咔的响。“你不准备跟我说些什么吗。”


“你都知道了呀……我们就那什么……在一起了。”


“数珠丸他可能不适合你。”星野皱着眉,但他也确实找不出数珠丸哪里不好,他知道有些事情只有当事人才真的明白。不好让妹妹不开心,于是他说“不过你可以和他相处一段时间,如果他真的对你有什么不好的举动我立刻废了他。”


对于薰喜爱的东西他也是喜欢的,并且会替薰多上心一些,薰喜欢的玩偶他会给她收来一套,薰喜欢的食物他就变着方法做给她吃。对薰的朋友也是一样。当然,对于薰的异性朋友,他希望永远不会有异性出现在薰的身边。但是被哥哥强行溺爱的朝日奈薰怎么想的就不得而知了。


星野私下查过数珠丸恒次,但这个男人毫不意外的如他看上去一般干净,没有绯闻,没有负面的评论,除了他那个看似玩世不恭的兄弟,甚至连说他坏话的人都很难找到,就连那个与他同年级的以嘲讽好学生出名的叫做大包平男生都支吾着承认这是个好人。


可即使他是个好人,他若是对薰有一丝一毫的不好,那他就是个不好的人。至少星野淳一这样认为,更何况他们也许不会走到最后。


当数珠丸恒次带着薰绕到楼后面的小巷里喂猫的时候,星野从窗口看下去,看到了薰惊喜的眼神,还有她拽着数珠丸衣袖的那只手。星野一直知道数珠丸有在偷偷喂校园里的流浪猫,因为他也很喜欢,喜欢到偷偷喂他们猫罐头。


曾经那群猫因为一天几顿饭还来者不拒的通通吃了下去而短时间之内胖成了毛绒绒的球,那时星野还拍照拿去给薰炫耀了一番,意料之中的被嫌弃了。


她怎么就喜欢这种看起来就寡淡无味的瘦的像面条一样的男人,明明比他优秀的男人也……算了。只能祈祷薰赶快换换口味了,薰喜欢的他还是尝试着接受来的现实。


说实话,从她朋友那里套出话时他不敢相信他俩的进展还只是牵牵小手,当然他其实是连手也不想让他们牵的。于是他质问过数珠丸,没想到他却依然一副不问世事的样子,她还小三个字轻飘飘的从他口中说出来。


那时星野淳一说了什么来着,他没控制住自己抓起他的衣领,然后又颓然放开,“你也知道她还小……亏你敢出手……”量他这小身板也做不了什么,能不能保护薰都不强求了,这病怏怏的能把自己照顾好不让薰担心就谢天谢地了。


后来有一次他路过商业街,看到了那根寡淡的面条用极快的速度将薰拉到身边,避开了人行道内侧飞驰而过的摩托车。在他赶过去时他听到数珠丸说“怎么办,走哪里都不安全,好怕我护不住你。”


和星野在一起薰从来是走在路的里侧,数珠丸有时像根木头,有时他提醒才反应过来,但星野是从没想过这样的话会从数珠丸嘴里讲出来,多半是被迫从兄弟那里学来讨好女孩子的话。


最终让星野松口的,是数珠丸来找他时说出的那些话,总觉得共事这么久都很少听到他说出这么多字。


“我知道我不可能陪她到最后,她改变了我,所以我也想看她笑,也想能在她哭泣的时候陪着她,我会努力让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道如何讨她欢心,有时总让她着急。但看她开心好像就可以了,所以我想陪在她身边,直到能走到的最后。”


星野淳一只记得自己捏紧了拳头想给他一拳,最终还是松了手。


“你们可以在一起,但是让薰哭,绝对不允许。”


“那你们就走走看吧。”他记得自己这样说。





“现在也是。”猛地咽下那口酒星野淳一哑着嗓子说。“现在我也没多看好他,倒不如说如果薰不会伤心,早点分手早点好。”


“你会松口?我还真不信。”桀尔特撇着嘴哼出声。“你会把那小丫头交给别人。”


“那也没办法。”他也撇撇嘴,“薰喜欢。”


“得了我还得回家收拾那小丫头,结账吧。”眼见桌上的饭菜吃的七七八八,桀尔特一口闷了杯中的酒抬了抬手。


“老板,炸豆腐,打包!”


“烤内脏,带走!”


临结账时两人同时开口,然后又面面相觑。


“你还吃这个?”


“你没吃饱?”


“给丫头”


“巧了,给妹妹。”

评论(1)
热度(7)
©不可食用彦。 | Powered by LOFTER